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新增功能 2011/10/28

1. 預設速度表、分/時/日跳動模式、步進模式

主畫面上方控制選項區,按下 "速度" 按鈕 (或在 速度/+/- 按鈕上按滑鼠右鍵),會出現速度設定選單,如右圖。


預設速度表:可預設 9 組速度,方便隨時切換。


以 分鐘/小時/日 跳動:等同K線圖以 60 / 3600 / 86400 倍速運行。

步進模式:點選此模式,則K線圖會按照所選速度以 step by step 方式進行。右方可選擇 "步進鍵" (預設為 G, 表 "Go" 之意)。將滑鼠移至任一線圖,按步進鍵即可步進。或者也可以按控制選項上的 "開始" 按鈕。

設定好之後,會自動儲存,下次登入時不需再設定。


2. K線圖價格座標自訂間距

在任一K線圖上,將滑鼠移至價格座標區,按右鍵,可開啟設定選單。如右圖。


自動調整間距:價格間距會隨著線圖中的最大/最小值自動調整。可再設定自動調整的最大/最小間距。


手動設定間距:如右圖所示,可設定 1 / 2 / 3 / 4 / 5 分K、6 ~ 10 分K、11 ~ 15 分K、16 ~ 20 分K、21 ~ 25 分K、26 ~ 30 分K、60 分K、日K、週K、月K的個別間距。


設定好之後,會自動儲存,下次登入時不需再設定。



3. 固定K棒數目

在任一K線圖右方按下 "打勾" 按鈕,會叫出 "自訂版面" 視窗,如下圖所示。

在 "K線" 設定中,按下 "選項設定",有 "K棒數目" 選項,可在右方設定此K線圖要顯示的K棒數目。預設為 0,表示不做設定,當放大縮小K線圖時,會自動調整K棒數量。

當設定為固定K棒數時,則無法放大縮小線圖。設定好之後,會自動儲存,下次登入時不需再設定。



4. 自訂指標同量K棒換日時可連續

在任一K線圖右方按下 "星星" 按鈕,會叫出 "自訂指標" 視窗,點選左方的建立指標,會顯示如下圖。


點選 "依成交量畫線" 並輸入右方的數值,按 "新增",然後點選新增的指標,再按 "套用",會顯示同量K棒線圖,如下圖所示。其意義為每根K棒皆依固定成交量 (預設 500) 所形成的開 / 高 / 低 / 收 價格畫出。

當換日時,此同量K圖可連續計算畫出,不受換日影響。如下圖。



5. 工具列自動隱藏

將滑鼠移至工具列上任一位置按右鍵,可設定是否隱藏工具列或自動隱藏,如下圖。
如設定自動隱藏,則滑鼠離開工具列會自動隱藏,騰出空間來顯示K線圖。如將滑鼠再移至工具列,便會自動顯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