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新增功能:基本繪圖工具 2011/11/07

基本繪圖工具 (功能介紹影片)

在主畫面右上方,如右圖。

目前支援功能如下:

(1) 顏色選擇
(2) 橡皮擦 (擦去某項 或 擦去全部)
(3) 拷貝模式
(4) 另存為 JPG 圖檔
(5) 圖案類型
    - 線段 / 直線 / 射線 / 垂直線 / 橫線 / 十字線
    - 方形 / 圓形
    - 向上箭頭 / 向下箭頭 / 各式符號



在練習時,線條可往後持續延伸,圖案則會維持住比例,以利觀察。

以下為一範例,在下跌趨勢中,畫上上方壓力線以及下方趨勢線,以及箱型整理區,如下。


之後發生假跌破,往上突破後拉回再突破前高。
在圖中可看到趨勢線 (直線) 持續往後延伸;在價格往上突破,Y 軸範圍變大,箱型區 (方形圖) 也隨著比例關係而變小。




Copy 圖案

按工具區裡的拷貝按鈕後,再將滑鼠移至欲拷貝的圖案,此時會顯示 "十字箭頭游標" ,再按住滑鼠左鍵並拖曳即可。如右圖及下圖。




另外,亦可將滑鼠移至圖案時,按住 Ctrl (Control) 鍵,然後再按滑鼠左鍵拖曳,即可拷貝。


調整圖案

將滑鼠移至任一圖形,當滑鼠出現 "十字箭頭游標" 時,可以移動圖形。當圖案出現 "黑色小方塊" 時,將滑鼠移至小方塊,會出現 "手形游標",此時可以調整圖形的大小或方向。









紅色向上箭頭、藍色向下箭頭、符號表

在工具區點選相對應按鈕後,可以插入箭頭符號,以及其他符號。選擇不同顏色,即可插入不同顏色符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